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术报告>

生物工程学院特邀美国犹他大学Alana Welm教授来访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0/19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16日上午10:00-11:30,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515会议室,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举办了一流学科建设系列(特邀)学术报告,邀请到美国犹他大学Huntsman癌症研究所Alana Welm教授,作了题为:“Patient-derived xenografts as models of breast cancer metastasis and treatment response”的学术讲座。出席讲座的还有犹他大学Alana Welm教授的助理赵玲研究员、中国旅美科技协会董事会主席蒋为民教授、生物工程学院王贵学院长、钟莉教授、江启慧教授、吴寿荣教授、青年教授吴伟、夏曾子露、电气工程学院姚陈果教授、附属肿瘤医院代表等各单位师生约40余人参会,会议由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贵学教授主持。

DSC_0776

首先,王贵学对Alana Welm教授一行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为Alana Welm教授、赵玲高级研究员颁发了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特聘客座教授的荣誉证书,王贵学院长表示希望借助双方各自的资源,重庆大学能够和犹他大学逐步摸索更多具体科研项目的合作契合点,开展实质性的科研合作以及人才培养。

Alana Welm教授实验室的研究重点是利用小鼠和人类乳腺癌的体内模型来解决乳腺癌转移问题。本次报告中Alana Welm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一种PDX小鼠模型(人乳腺癌来源的种植),并指出恶性程度越高的肿瘤更容易获得PDX模型,并通过他们实验室研究数据表明此模型对癌症转移和新疗法的测定是有帮助的。现场对Alana Welm教授精彩的报告响起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DSC_0789

报告结束后,王贵学教授、钟莉教授、江启慧教授、姚陈果教授等多位教授及其课题组研究生与Alana Welm教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和交流,氛围浓烈。Alana Welm教授谈到,此次交流受益匪浅,多位教授的研究工作都十分有亮点,可与其实验室进行很好的交流合作,也欢迎相关研究生前去美国犹他大学Huntsman癌症研究所进行联合培养和指导。

DSC_0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