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与育人> 人才培养>

1、以共享平台建设为中心,建设多学科创新团队,引育领军人才。以培养领军人才为轴线,建设多学科交叉研究团队,通过联合项目、技术攻关和案例教学等途径实现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全时空培养和个性化定制培养,实现综合交叉、动态发展的实验室育人生态体系。聘请钟正明院士、付小兵院士、葛均波院士等10余名为客座教授;柔性引进Hans Gregersen为特聘教授、南洋理工大学赵彦利为讲座教授、国家纳米中心梁兴杰为巴渝学者讲座教授开展合作研究。吸引来自丹麦奥尔堡大学、中科院力学所等国内外50余名学者到实验室访学。

2、以国际化人才培养为目标,构建理工医融合育人体系,培养创新人才。

充分发挥“教育部海外名师工作站”的国际合作优势,以美国四院院士钱煦教授领衔的海外专家团队,为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国际化人才培养量身定做顶层设计,构建“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的多元化、多维度、个性化的人才培养体系。建立前沿科学大讲堂、研究生学术论坛等教学平台,面向校内外相关学科师生传播生物流变学理论知识和前沿成果。探索军民+理工医融合的联合培养模式,聘请陆军军医大学卞修武院士、朱楚洪教授,以及校内物理学等专业20余名教授为兼职导师。与国际合作单位联合发表高水平论文76篇。其中,与美国南加州大学合作共同培养的雷明星博士以第一作者在Science上发表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