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开放课题
当前位置: 首页> 开放与运行> 开放课题>

实验室以“促进学术交流、探索学术前沿、激励学术创新”为宗旨,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生物流变学领域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瞄准学科发展的前沿和原始创新,并结合本实验室的研究特色和方向设置开放课题,积极吸引海内外的优秀青年学者来实验室开展访学和交流,以期使实验室成为青年学者互动交流、提升协同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

在课题设置方面,开放基金主要资助国内外学者进行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领域的研究工作,并积极考虑申请人研究方向对实验室现有研究方向的互补性。在课题运行方面,要求资助课题需在实验室内部确定合作对象,通过与合作对象及实验室固定人员的深度交流与合作,促进实验室的优势发展和交叉创新。

2016-2020年度期间,实验室资助58项开放课题,累计资助金额290万元。开放基金强调青年学者开展学科前沿科学和关键技术问题,总体执行良好,受资助的青年学者在合作研究上取得突出的成绩,在Biomaterials和Bioact Mater等期刊上合作发表高水平论文70余篇,获重庆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联合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

开放课题的实施有力促进了实验室的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