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仪器共享
当前位置: 首页> 开放与运行> 仪器共享>

2016-2020年度期间,实验室围绕三个研究方向,利用一流学科建设经费、国拨修购等专项资金新购置价值1968.05万元仪器设备,其中包括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等价值大于10万元的大型设备33台/套,共计价值822.53万元。2016-2020年度期间,重点实验室10万元以上大型仪器设备已累计校内共享117129机时、校外共享6779机时,为实验室科学研究提供坚实保障。

1)实验室公共仪器分析测试中心共建有四个大型实验技术平台:生物流变学检测平台、生物材料检测平台、生物医药转化技术平台、生物医学电子测试平台。现有共计价值7129.70万元的大型仪器设备,面向全社会开放共享。

2)实验室在充分发挥大型仪器固有功能的基础上,注重仪器设备功能和应用范围的拓展。如,利用流量泵结合微流控芯片等平台,搭建载药液滴制备设备,并结合采购的流量泵等仪器设备参数,对其进行功能和应用范围的拓展,使其能适合本实验室的科研应用。面向细胞电穿孔/电融合等科研实际需求,开发高精密细胞电穿孔/电融合仪原型机,实现细胞电穿孔/电融合的高精密驱动控制,为相关研究工作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此外,结合重点实验室所开展的科研任务,自主研发嗅敏式肺癌无创快速筛查检测仪,与传统肺癌检测方法相比具有快速、无创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