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学术交流与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开放与运行> 学术交流与合作>

1国内学术交流与合作

实验室立足西南,服务全国。积极与国内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合作,突出学科特色与自主创新,联合主持或承担国家级重大项目,为合作研究单位人员提供相应研究条件和技术支撑。2016-2020年度期间,联合医疗器械企业和成渝两地研发机构,与四川大学等共建国家生物医用材料与医疗器械技术创新中心。与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科院力学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重庆金山公司等30余家单位构建校企政医合作模式,共同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承担深圳普门公司“基于血液流变控制和检测的血栓弹力图仪”重大合作研发项目(立项经费1000万)。以上各项合作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70余篇,获国家/省部级奖项13项。主办或协办国内学术会议6次。围绕生物流变学领域,实验室邀请中科院力学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等国内知名单位的50余专家学者前来访问交流。

2、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

实验室密切关注国际学术前沿的发展动态,依托“111引智基地”等平台,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国内外合作与交流,与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日本名古屋大学、英国巴斯大学等大学建立长期的校际合作关系。通过学生联合培养、合作研究项目、授课等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与科技合作,极大地促进了实验室科学研究和学术水平提升,并取得丰硕成果。2016-2020年度期间,共同承担国际合作项目7项,合同经费1159.5万元,到账经费840.5万元。 在Nature Neuro、Nature Commun、Sci Adv等高水平杂志上合作发表论文76篇。主办/承办大中型国际会议6次,教师、研究生参加国际会议、合作交流115人次,在国际重要学术会议做大会特邀报告1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