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生物工程学院召开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工作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1/27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26日上午,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网络会议),部署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王贵学,院长蔡开勇,副院长侯文生、钟代笛,党委副书记刘庆庆,工会主席王伯初及辅导员徐峰、王欢老师,留学生班主任马幸双老师参加了会议。

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贵学主持会议并组织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重庆市委市政府、重庆大学有关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强调认真贯彻执行相关工作决议和部署,各参会人员积极献言献策。

通过网络学习,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生辅导员、留学生班主任等相关责任人认真领会上级文件精神,思想上更加重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行动上更加自觉贯彻执行上级号召及决定,一致表示会后将持续关注官媒一手权威动态,高度重视疫情。

同时,根据上级工作指示,学院部署了各类防控措施:

一、开展防控宣传教育

由学院党政领导把关,严格筛选权威官方消息、通过多种途径向全院师生发布,提高防范意识,引导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保持充足睡眠,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二、尽量减少人口流动

以杜绝人群聚集和减少人口流动为原则,提醒师生尽可能取消非必要外出,已回家学生特别是疫区学生暂勿提前返校,等待学校通知,并做好可能推迟开学准备,返渝师生应主动自我隔离观察一段时间,并向学院预防工作小组汇报情况;

三、密切关注学生动态

导师、辅导员、班主任通过线上交流方式密切关心学生动态,特别是武汉籍学生身心状况,了解留校学生出行动态,加强与待补考学生、应届毕业生等学生的畅通交流,为所负责学生提供查阅资料、撰写论文、交流答疑等学习便利;

此外,根据重庆大学文件(重大校发〔2020〕15 号)精神,全院师生应积极配合做好《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的监测事项和环境整治事项,重点改善实验室、学习室、办公室、寝室等场所的公共卫生,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确保环境卫生、整洁、健康、文明。

本次会议讨论成立了生物工程学院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王贵学 蔡开勇

副组长:侯文生 钟代笛 刘庆庆

成员: 王伯初 杨嘉跃刘晓红王欢吴睿婷徐峰马幸双石轶松王健梅

院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学院各部门落实学校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督导院属各部门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院办。学院院办(A区学院楼2-9),联系电话:65102507。

本次会议还听取了学院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及留学生班主任有关寒假期间学生赴武汉地区探亲旅游人员基本情况,督促相关教师做好特殊时期学生教育管理,包括及时转发上级权威消息、协助校医院做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输入性案例监测、做好留校学生安全提醒等,多方面做好防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