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度第三次迎评研讨会

发布人:徐志玲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

“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第三次迎评研讨会于2019年11月30日在重庆富力假日酒店召开。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王开成副院长、基地办廖孝勇主任,生物流变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杨力教授、生物流变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贵学教授、副主任王伯初教授,以及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带头人、骨干研究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伯初教授主持。

实验室主任王贵学教授汇报了重点实验室2016年至今在研究水平与贡献、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开放与运行管理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以及在应用基础研究、产学研领域所取得的代表性成果。对重庆大学药学院、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中心医院、医学院提供的数据与材料进行了分析与提炼,并介绍了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姚成果教授、 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田逢春教授、光电工程学院陈刚教授、光电工程学院李刚教授的基本情况,汇总相关评估资源,为进一步优化迎评方案做了更充足准备。

王开成副院长表示,“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实验室即将参加2021年度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为切实加强“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评估工作,实验室需要提前布局,提前梳理材料、数据,有效组合科研团队,落实研究方向,有组织地策划重大、重点项目。不仅为了评估,也为了实验室的可持续发展。

与会人员在认真听取了实验室目前进展情况后,针对“学科特点”、“评估工作”、“研究队伍建设”等问题为实验室评估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重要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实验室在生物流变科学领域方面的特色凝练不够,生物流变学的内涵及意义需要强调,代表性科研成果也需要突出重点等。

对于相关意见及建议,王贵学主任表示感谢科发院领导以及实验室人员为实验室的各项工作诊断把脉、指出问题、明确对策。今后实验室应突出亮点与特色,以评估要求为标准,“以评促建”,以崭新的面貌迎接评估,并在评估中取得好成绩,最终推动实验室建设,使实验室质量、水平及科研成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