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2019年第一届中国微循环学会血液流变学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人:徐志玲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次数:

中国微循环学会2019年学术大会于11月22-24日在北京召开,大会期间,第一届血液流变学专业委员会年会暨换届选举会议同时于2019年11月23日下午举行。本次专委会年会由中国微循环学会主办,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血管外科承办,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生物力学与组织修复工程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引智基地)共同协办。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中国微循环学会血液流变学会主任委员杨力教授、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王翔教授、常务委员王贵学教授,以及重点实验室和“111”引智基地的骨干研究人员、研究生等。专委会学术会议由重庆大学杨力教授、河北省人民医院王莉教授、上海体育学院运动科学学院刘宇教授主持。专委会换届选举会议由重庆大学王翔教授主持。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廖福龙教授作了题为“青蒿素的启示”的学术报告、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张庆富教授作了题为“创面(口)延迟愈合的微循环诊断”的学术报告、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洁教授作了题为“遗传性异常纤维蛋白原血症的案例分析”的学术报告、上海交通大学瑞金医院张勤教授作了题为“烧伤初期儿茶酚胺类药物用与评"的学术报告、贵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曾柱教授作了题为“血管内皮生长因子对成熟树突状细胞流变学特性的影响及其分子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南昌大学第一医院詹剑华教授作了题为“前列地尔早期干预对深‖度烫伤大鼠创面微循环及转归的影响”的学术报告、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吕永钢教授作了题为“不同刚度肿瘤工程支架的制备及其对肿瘤细胞耐药的影响”的学术报告。廖福龙教授指出,青蒿素的发现启示我们,科研选题、研究动力和创新思维对于形成原创成果的重要性。让我们共同努力,投身于医药的研究、创新与发展,共促健康中国,共促人类的健康与福祉!廖福龙教授的报告获得大会热烈的反响。全体参会代表选举了血液流变学专委会的委员、常委、副主委、主任委员。其中,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廖福龙教授、重庆大学杨力教授当选为中国微循环学会血液流变学会名誉主任委员,重庆大学王翔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东南大学李志勇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石冬敏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张庆富教授、北京军事医学科学院赵莲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重庆大学吕永钢教授当选为副主委兼秘书长,齐齐哈尔市红十字中心血站郑慧丽教授当选为副主委兼副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