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我校校院校友刘先成创办的普门公司在上交所科创板成功挂牌上市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5日,由我学院杰出校友刘先成先生创办的深圳普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成功上市(股票名称:普门科技;股票代码:688389)。生物工程学院彭承琳教授、郑小林教授、王贵学教授、田学隆教授受邀出席挂牌仪式,与普门人一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深圳普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刘先成先生于2008年创办的一家研发驱动型医疗器械企业。在刘先成董事长的带领下经过11年的风雨历程,筑就了今天的辉煌篇章。普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曾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是中国医疗器械行业第一家获此奖项的企业。经过国家六部委批准,公司设立了院士工作站,成为行业内最早成立院士工作站的企业;公司还获批建立了 “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市工程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先后承担国家部委级研发及产业化项目3项、省级研发及产业化项目6项和市区级研发及产业化项目15项。在化学发光检测领域,成功研制出包括检测仪器和配套检测试剂的新一代全自动免疫分析平台,打破了行业国际巨头在该领域的全球垄断,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成为国内第一家取得电化学发光免疫分析系统注册证的企业。

刘先成校友1991年毕业于重庆大学生物医学仪器及工程专业,曾任迈瑞医疗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副总裁,常务副总裁和美国迈瑞总裁,已评选为医疗器械行业国家级领军人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EMBA)。现担任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兼职教授,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监事长,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康复医学分会副会长,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皮肤病与美容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创伤与组织修复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作为“中国人体表难愈合创面发生新特征与防治的创新理论与关键措施研究”项目主要完成人,荣获2015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