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生物工程学院召开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国家规划教材编审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3/01   浏览次数:

2018年2月5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规划教材编审会在我校顺利召开。在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BME教指委)的统一领导下,生物工程学院承担了《生物医学工程伦理》、《生物医学传感与检测》、《医疗电子仪器设计原理》、《生物医学统计学》、《单片机原理及其在生物医学仪器中的应用》5本国家规划教材的组织编写工作。为确保教材编写出版按计划推进,邀请了教育部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万遂人教授,以及来自天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陆军军医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相关专家和编写代表,以及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的主编和参编人员共20余人参加本次编审会,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兴明教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生物工程学院王贵学院长、郑小林教授、侯文生副院长共同主持。万遂人教授代表教指委对规划教材编写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规划教材主编王贵学教授、郑小林教授、田学隆教授、罗小刚副教授、侯文生教授代表各自编写组汇报了教材编写思路、内容安排、编写团队及编写计划,到会专家进行了深入充分讨论,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老专家彭承琳教授对教材编写提出了宝贵意见。我校主编的5本规划教材,邀请了天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北大学、首都医科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陆军军医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等15家兄弟院校专家组成编写团队,将在“十三五”完成规划教材编审并由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为生物医学工程人才培养提供高质量的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