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中科院力学所龙勉研究员到访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1/19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18日上午,应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龙勉研究员到我院做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生物工程学院蔡开勇副院长首先对龙勉研究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龙勉研究员的个人简历及研究成果。讲座由生物工程学院杨力教授主持,生物工程学院郭兴明书记等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龙勉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总体情况,具体包括项目板块、人才板块、国际合作板块以及条件板块。进一步结合自身基金申报的经验,从科学问题与目标、研究内容与方案、研究基础与条件和预期成果四个方面详实讲解了国家基金项目标书撰写的重点与注意事项。龙勉研究员强调基金申请一定要注重格式的强制性,避免在初筛即形式审查时就被刷掉。申请书撰写过程中要注意逻辑性,研究内容要简洁与丰富兼顾,技术路线要简约、详细,申请人简历要准确、全面。与会师生就基金申报过程中代码选择、评审规则、申请书撰写等相关问题与龙勉研究员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杨力教授希望通过龙勉研究员的国家基金申报讲座,学院老师在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龙勉研究员简介:

1984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1990年在重庆大学获生物力学博士(中日联合培养)。1990-2000年在重庆大学工作,1995年晋升为教授。1996-1999年在美国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作高访学者。中科院力学所国家微重力实验室主任、生物力学与生物工程中心主任,中国力学学会理事会副理事长。兼任世界生物力学理事会执委兼司库、国际生物流变学学会理事、世界华人生物医学工程协会理事。Cellular & Molecular Bioengineering亚洲区主编、Molecular & Cellular Biomechanics,Journal of Biorheology编委等国际学术兼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