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术报告>

丹麦奥尔堡大学大学于冬宏博士到我校访问讲学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4/04/10   浏览次数:

2014年4月7日至9日,应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贵学教授的邀请,丹麦奥尔堡大学(Aalborg University)于冬宏博士到重庆大学访问讲学,做了关于丹麦奥尔堡大学PBL教学(Problem based learning)的报告。4月9日下午三点,于冬宏博士在生物工程学院212会议室做了“关于丹麦奥尔堡大学PBL教学(Problem based learning)”的报告,教务处付红桥副处长、张忠主任和有关单位师生等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贵学教授主持。

于博士从什么是PBL教学、PBL教学对教师的挑战、PBL教学对学生的要求、PBL教学过程中科研与教学工作量的平衡、丹麦Aalborg大学如何实施 PBL教学、学生如何反馈PBL教学模式等方面,深入浅出地给在场所有师生介绍了丹麦学校总体实施PBL教学的情况,以及优劣势,并且详细介绍了丹麦奥尔 堡大学在实施PBL教学方面的具体措施。与会专家教授、青年教师和本科生就丹麦的PBL教学与重大的现行教学模式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于博士一一回答了在场 每一位师生的提问,解开了很多一直困扰师生们的教学难题。这次报告赢得了在场师生高度的评价与赞赏。

于博士在此次访问期间,还做了“Controlled self-assembly of small molecular probes and their applications in bioanalysis and biosensors”、“Solution-processed non-fullerene small molecules acceptors for bulk heterojunction organic solar cells”、“Sol-gel coated nanoporous materials on stents for drug delivery”等学术研究报告。于博士的此行让同行师生获益良多。

于冬宏博士: 丹麦Aalborg University,化学与环境工程系副教授。1997年在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所获得博士学位后,于1998年先后到日本、丹麦深造,目前在丹麦奥尔堡 大学任教。主要在分子印迹聚合物 (分子识别,生物传感);有机太阳能电池材料,聚合物发光二极管;无机有机纳米杂化材料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于2009年获得奥尔堡大学最佳教师,承担丹麦 战略研究基金、丹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丹麦技术创新部基金等项目980万丹麦克朗,1996年以来发表论文40多篇,论文他引次数近40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