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术报告>

北京师范大学李小俚教授应邀到生物学院访问交流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11/01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29日上午9:30,生物工程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李小俚教授到院访问并作了题为“脑疾病的神经调控干预”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生物学院副院长侯文生教授主持,生物学院党委书记郭兴明教授、院长助理田学隆教授、陈琳研究员等相关研究领域师生3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李小俚教授是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神经调控及信息处理,现任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小俚教授以其丰富的学识及专业的角度,围绕功能性脑神经疾病,从神经信息检测及处理技术、神经调控干预的关键技术及其方法建立、生物物理机制、临床应用等方面,介绍了其研究团队目前主要研究进展、研究方法设计及主要研究思路,从多角度介绍神经调控技术TMS-EEG对脑神经疾病治疗的应用前景,以及生物医学工程技术同临床应用结合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目前我国相较于国外脑疾病的研究起步较晚,但研究价值及其意义重大,脑疾病的研究有望对中风、老年痴呆、及青少年脑异常等疾病有更深入的理解从而通过干预治疗、缓解甚至恢复。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为我院神经信息检测分析及康复研究提供新的思路,同时也为进一步合作研究达成初步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