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实验室管理> 规章制度>

实验室外来人员参观管理条例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06/08   浏览次数:

实验室外来人员参观管理条例


为展示实验室科研实力和成果,扩大实验室影响,搭建交流平台。同时保证参观实验室活动,不影响正常实验室工作状态,使实验室参观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特制订本条例。

一.可参观对象

1.上级部门安排的团体或个人。

2.直接与院内系级以上部门联系的团体或个人。

3.院内教师个人介绍的团体或个人。

二.参观申请审批流程

参观人员通过联系人或联系部门,需至少提前一周填写实验室参观联系单,经实验室主管人员安排后,外来人员即可参观。

三.参观人员及陪同人员注意事项

1.参观人员及陪同人员进实验室必须有安全意识,不得触摸有危险的实验设备。

2.不得随便携出或外借实验室有关资料。

3.对于重大实验设备,禁止拍照、摄像等。

四.实验室接待注意事项

1.实验室工作的各类人员,不得随便带外来人员到实验室参观等活动。

2.各专业实验室应确保参观前,做好实验室介绍资料的准备,同时保证实验室环境整洁有序。

五.参观信息保存事宜

参观结束后,专业实验室实验员负责记录参观信息,每年年底前提交实验室办公室建档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