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参加重庆市首届巴渝健康高峰论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12/19   浏览次数:

重庆市首届巴渝健康高峰论坛于2017年12月15-17日在重庆举行,会议由由重庆市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学会主办,重庆大学、陆军军医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等单位共同承办。重庆市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学会副理事长生物工程学院郭兴明教授、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侯文生教授、蔡开勇教授,陈琳研究员、罗小刚副教授等我院师生参加了会议。本次论坛以“教育引领健康,健康促进生活”为主题,旨在传播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国内外健康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高校、企业、社会组织等单位的领导和嘉宾,以及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工作者共1000余人参会。

怎样才能在13亿民众中实施健康医学模式?如何让民众合理营养管理远离慢性病会上,著名生物医学工程专家、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院士,著名的医院管理专家、温州医科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第一附属医院院长陈肖鸣教授等专家围绕上述问题展开了演讲与交流。

同时,本次高峰论坛还设置了康复医学,关节健康,呼吸健康,肾病,健康护理,心脑血管健康,整形美容等分论坛。论坛气氛活跃,多位专家学者就自己所在领域内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现场分享。

生物工程学院郭兴明教授应邀主持首届巴渝健康高峰论坛开幕式,侯文生教授共同主持“康复医学”分论坛并作报告、蔡开勇教授应邀在“关节健康”分论坛作报告。在康复医学专委会成立大会上,侯文生教授当选康复医学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琳研究员当选常务委员。

怎样才能在13亿民众中实施健康医学模式?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需要还医于民,把工作重点放在基层、社区,使全民懂得健康,学会健康,掌握恢复健康的办法。充分发挥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在健康中国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使全体民众懂得健康,学会健康,掌握恢复健康,祛除病痛的办法。

通过参加本次论坛增强了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师生同国内外健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与合作,向国内外同行全面展示了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在健康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也充分表明生物学院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师生,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积极投身健康中国建设,为促进健康事业的进步与繁荣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