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学院学生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医工创新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12/19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13日至1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决赛在苏州举行。来自国内外59所高校的207个队伍参赛,参赛作品涵盖传感技术、仪器仪表、物联网、图像处理技术等多个学科方向。本次竞赛分为命题项目组和自选项目组。经过预赛评审,共有84支队伍获得三等奖,75支队伍入围决赛角逐二等奖、一等奖和特等奖。为吸纳国际生物医学工程前沿科学技术及理念,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本次竞赛首次向国外高校开放,经过激烈竞争,来自英国剑桥大学的和英国邓迪大学的两只队伍入围决赛,标志着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开始走向国际化。

生物工程学院共组织了6支参赛队伍,均获得优异成绩。其中田学隆教授指导的团队项目“仿睡眠生物节律闹钟”、廖彦剑副教授指导的团队项目“基于磁弹性传感器的家用抗凝检测”分别获得了决赛一等奖。同时其他4支队伍分别荣获决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并有1项作品被评选为优秀参赛作品,由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孵化。

为了推动我国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发展,促进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的进步,培养高水平专业人才,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从2014年开始创办“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创新设计竞赛”。鼓励广大学生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创新探索,展现当代大学生研究生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创新实践成果。本届竞赛以“学以致用,产学结合,以赛促学”为指导思想,开启了“竞赛对接孵化”、“创新对接工程”、“科研对接产业”的全新大赛模式。